close
April 7, 2009

HEBE

 

家住新竹新豐鄉的HEBE,從幼稚園、國小、國中3所學校都在同一條路上,就連常搭車的新豐火車站都在家不遠的地方。身為家中獨生女(只有一個哥哥),從小田媽媽管HEBE就管得緊,田媽媽說:「她懂事以來就很乖,從小不太讓她吃外食,玩也都跟表妹玩在一塊,小時候跌倒擦破皮,她哭的是襪子破,怕回家被我罵!」學校小了一半看著新跑道憶當年HEBE小時候念的山崎國小,據老師說是新竹第2大的國小,當年HEBE念的時候學生高達2600人,現在學校小了一半,學生也減至1600人,操場改向、司令台也拆了,讓HEBE十分惋惜:「我小時候是升旗手,現在司令台都拆掉不見了。」看著學校新鋪的PU跑道,HEBE回憶起小學參加田徑隊的情景:「那時候操場下雨天就是泥巴一片,跑著跑著,球鞋都黏在泥巴裡拔不出來。」幼稚園開始練琴穿小禮服參加檢定山葉音樂補習班則是HEBE另一個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HEBE從幼稚園開始,就被媽媽送去練鋼琴,除了上團體班,還上了個人班,一周2次,培養她的音樂氣質。

HEBE說:「剛開始練很快樂,直到要上國中時練到瓶頸,彈得哩哩拉拉,跟媽媽推託說國中課業繁重,才沒去上課。」重回補習班,HEBE看到好幾個昔日的老師都還在教課,驚訝不已,「哇,她們在這裡教鋼琴至少有十幾二十年了吧!」HEBE的出現,也引發上課學生的一陣騷動,好奇地看著HEBE坐在鋼琴前面彈得有聲有色。HEBE練鋼琴,曾碰過嚴格的老師打手,讓她印象深刻;她

還參加過檢定考跟補習班發表會,穿著小禮服上台彈鋼琴。田媽媽說:「上台前一定會去買新衣服,當天做頭髮,弄得跟小公主一樣上台表演。」HEBE的鋼琴檢定考過了8級,要考7級的時候,就因為升國中而放棄。補習必配「雙星甜不辣」、「經濟小吃」伴隨鋼琴補習班的回憶,則是雙星甜不辣,HEBE補習完總要到這裡來吃一碗老店甜不辣。另外媽媽沒做菜的晚上,或是國中放學後補習完,也會到這家「經濟小吃」點一碗乾粄條跟肝連湯,怎麼吃都不膩;如今舊地重遊,HEBE已經改為吃素,看到那一碗乾粄條,HEBE驚呼:「想不到我當年

的食量就這麼大,2大碗呼嚕嚕吃光光!連放肉燥的盤子,都還是當年的那一個『陳年老盤』。」HEBE笑說,自己具有客家人勤儉的本性,以前愛吃鹹魚,光有鹹魚就可以把飯吃光光,就算碰到自己不頂愛吃的食物,若不吃覺得浪費,所以也會硬撐著吃完。小時候田媽媽嚴禁她外食,每次逛夜市總會惹得她大流口水,跟媽媽抱怨:「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吃夜市的東西,我不行?」前2年開始,HEBE改吃素,因此她一回家,全家人也跟著她吃素,都會來到竹北的這家素食餐廳吃飯。HEBE說:「今年過年那幾天,我家天天來報到,吃到都跟老闆娘

熟了!」來到這家餐廳,HEBE熟門熟路點了芥末軟絲、松子炒飯、茄子煲等菜色,「每次來都想換點不一樣的菜色試試,但又覺得這些不吃到不行,所以點來點去,還是這幾樣菜。」騙媽媽偷會男友搭車帶私房三明治新豐火車站,則有HEBE浪漫的戀愛回憶,她說:「這段說出來真不希望我媽媽看到。以前我男友搬家搬到桃園,我總是騙媽媽說要搭火車南下去新竹市逛街,其實坐的火車是北上到桃園找男友,我媽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個祕密哩!」田媽媽說,以前HEBE要搭車去試音時,總怕外食不乾淨,要她帶上火車站旁的「喬治屋」三明治到

車上吃,因為這家店是田媽媽朋友開的,衛生乾淨。田媽媽說:「她同學幫她報名『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怪怪美少女單元,後來就參加『殘酷舞台』進了這個圈子。我沒有鼓勵她走上這條路,是朋友說她在KTV唱王菲的歌很好聽,那時候她說暑假要去打工,我勸她不要打工,不如去參加歌唱比賽,誰知道就這樣進了這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星辰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