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分鐘國王-10

為甚麼貓會抓老鼠,

狗會看門?

他們為甚麼不能當國王?



為甚麼很棒的人,

總喜歡站在世界的頂端?

他們可以

霸佔那個位置很久嗎?



誰才可以當

真正的國王呢?



我和貓咪決定

做自己的國王,

每人輪流三分鐘。



為甚麼狗會看門,

貓卻在屋內撒嬌?

最奇妙的是,他們為甚麼會走進人類的家?

他們都是自己的國王。

-布瓜的世界

難過的快樂-12

我常常感到難過



其實並沒有真正發生什麽大事

只是想到:



為什麽不能像小時候一樣

每天都覺得很快樂?



為什麽現在

我必須假裝快樂?



偏偏

我又不想說謊



你了解我在說什麼嗎?



但我不懂,為什麼覺得「難過」,

就等於不快樂呢?



「難過」

也是一種快樂阿!



嘿嘿嘿,

我真的很「難過」,

我真的很快樂。





為什麽

我們不能

又快樂又難過。

又善良又邪惡,

又青春又蒼老,

又孤僻又合群,

又愚蠢又聰明,

又懦弱又勇敢,

又風騷又端莊.......................



為什麽

我不能

又上天堂

又下地獄呢?

為什麽

我永遠找不到

通往天的

秘密小路?

布瓜的世界-

布瓜的世界


作品裡的

一則 : [我不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麽

鳥沒有四隻腳?



為什麽

魚沒有耳朵?



世界上有

青蛙公主嗎?

他也需要

一個吻嗎?



大象

喜歡什麽?

討厭什麽?



老鼠的早餐

也有雞蛋牛奶嗎?



我有好多好多的疑惑!

為什麽

你們什麽都不懂,

卻不再問為什麽?





為什麽不可以天天快生日?



為什麽小孩一定要上學?



為什麽表哥家有一座游泳池?



為什麽我的人生有那多位什犘?



為什麽沒人了解真正的我?

誰的煩惱-16

蜘蛛也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煩惱嗎?

還是牠讓人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煩惱!

為什麼我永遠弄不清楚方向

該到這裡還是去那裡

也沒辦法即時判斷

究竟該全力衝刺

還是緊急煞車

唉~我的腦袋太簡單,人生地圖卻太複雜

蜘蛛的腦袋只有一點點

為什麼卻可以織出堅強美麗的網呢?

無盡的唉-18

為什麼

愛會讓人。。。。。。

失去理智

敏感落淚

怒火攻心

不斷祈求

恍恍惚惚

幼稚無能

時時猜疑

幸福甜蜜

自哀自苦

沮喪憂鬱

陷入幻想

孤僻自閉

得意忘形

惹人討厭

裝腔作勢

無病呻吟

忌妒小氣

心事重重

。。。。。。唉?

愛!

------------->

丟進海裡的瓶中信,

總是失去蹤影。

是被鯨魚吃掉了嗎?

還是又飄到另一個

無人的島嶼?


這種隨波逐流的緣份,

除了青春浪漫孩子,

又有誰會相信呢?

 

 

天定勝人-20*/.

布瓜的世界


作品裡的



一則 : [天定勝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水突然間淹沒了家園。




我們無力抵擋,無處可逃,




只能宿命地領受大自然無情的考驗。



一隻鯨魚隨著潮浪而來,



露出疑惑的眼神,他頻頻追問,



為什麽萬人的人類,竟會



如此不堪一擊呢?









鯨魚沒有房子ˋ車子ˋ紀念品ˋ傢俱ˋ存款ˋ股票……





烏龜也是,鱷魚也是……





大雨過後,他們搖一搖尾巴,輕鬆地潛入水裡。







而我卻也一箱箱無法割捨的心愛玩具,





一樣捨不的丟棄!

 

飛入雲端-22*

有人無法看見美景

有人無法聽見聲音

有人無法唱歌,無法傾訴

有人聞不到花香

有人不能四處走動

有人沒有腳穿鞋

為什麼我還要不停抱怨,不能像小鳥一樣,飛入雲端玩耍。


截自.幾米<布瓜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星辰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